main story joy happy
天星網誌,給你一個開心、難忘的平台。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喬布斯本可以活下來的


“他嘗試很多延長壽命的方法,但就是沒有接受手術。”
——喬布斯傳記作者
據新華社電 喬布斯本月5日因胰腺癌逝世。他的傳記作者艾薩克森近期接受CBS“六十分鐘”節目專訪時透露,喬布斯曾在9個月裏無視家人反對拒絕接受癌症手術,選擇替代療法治病。當他再次尋求手術治療胰腺癌時,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器官周邊組織。
這段專訪預計本月22日播出。



喬布斯生前對他的健康狀況輕描淡寫,告訴所有人他已經痊愈,卻一直秘密接受治療。
“他試過飲食療法,還去見過巫師,”艾薩克森在採訪中說,“他嘗試很多延長壽命的方法,但就是沒有接受手術。”
艾薩克森證實一些媒體先前的猜測和披露的諸多細節,比如,喬布斯如果能早一些接受專業治療,或許能夠戰勝“發展緩慢”的癌症。艾薩克森說,喬布斯曾對自己的錯誤決定深表後悔。
曾與生父相見不相識
據新華社電 眾所周知,喬布斯由養父母撫養長大。一些媒體也披露過喬布斯生身父母情況以及喬布斯始終未與生身父母相認。艾薩克森透露,喬布斯說,上世紀80年代,他不止一次見過他的生父約翰‧揚達利,但當時不知道對方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老人先前告訴英國媒體《國際商務時代》,他既希望喬布斯能打電話過來,又害怕主動致電兒子。老人擔心,那樣做會讓喬布斯認為自己是看上了他的錢。然而,直到喬布斯離世,老人始終沒有接到親生兒子打來的電話。
與老友決裂 宣戰谷歌
另據新華社電 在即將出版的自傳中,喬布斯道出他與老朋友埃裏克‧施密特的恩怨。施密特為前蘋果公司成員,現任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
當搜索引擎巨頭谷歌決定在智能手機領域與蘋果一決高下之時,喬布斯與施密特關係就此決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