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story joy happy
天星網誌,給你一個開心、難忘的平台。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日本人發明物件搜尋器


希望尋找一把鑰匙,一支手機,或一朵不知其品種的花嗎?只要問一下谷歌的智慧型搜尋器,就會在幾秒鐘內得到解答。

日本研究人員開發一種未來的搜尋器,可以幫您尋找手機、鑰匙或做室內遙控,稱為』AI(人工智能)搜尋引擎』。搜尋器附有照相機,可以記錄您看見的一切。在搜尋器一邊,有­電腦螢幕即時秀出影像。因為這部搜尋器可能連到谷歌公司的資料庫,螢幕因此可以顯示影片內物件的文字資訊。記錄的影片可隨時搜尋出您想要對象的名稱。東京大學大學院情報理­工學系研究科助理教授原田達也與研發團隊表示,』當您忘了眼鏡或手機擺在哪裡,只要鍵入名稱就可以幫您找到他們,』。他們表示,這是利用他們發明的一種複雜的電腦運算法作­到的。這種運算法不僅能辯認特殊物件,也可以像數位相機一樣辨識面孔,由於資料存在資料庫,找起來便很快。搜尋器對於沒看過的物件,也會從資料庫幫你找到類似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